保定博野:繪好春耕“保障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6:27:00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張瞬晗):“現在正是給小麥施肥的時候,我們過來買化肥,剛好遇到縣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這裡檢查。産品品質有保障,我們買回去用也更放心。”3月22日,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博野鎮杜各莊村村民李政正高興地説。     

(原創)保定博野:繪好春耕“保障圖”_fororder_5

執法人員對農資經營點進行檢查 攝影 陳玉洲

  據悉,博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為切實規範化肥等農資産品的市場價格和競爭秩序,維護農民生産積極性,多措並舉開展農資市場專項整治行動,護航春耕備耕,保障糧食穩産增收。

(原創)保定博野:繪好春耕“保障圖”_fororder_2

執法人員對村民農資需求進行調研 攝影 陳玉洲

  “我們對春耕前村民農資需求進行調研,提前做好農資儲供第一手資料,深入全縣鄉鎮各農資經營點,詳細檢查農資經營資格。”博野縣市場監管局局長劉博紅説,該局重點對農資店舖進貨來源、産品包裝標識、産品銷售去向等進行監督抽查,嚴查不明碼標價、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切實保障農資産品來路清、去向明。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158人次,檢查相關經營主體120余戶次,發放提醒告誡書126份。

(原創)保定博野:繪好春耕“保障圖”_fororder_1

執法人員對村民農資需求進行調研 攝影 陳玉洲

(原創)保定博野:繪好春耕“保障圖”_fororder_3

執法人員對村民農資需求進行調研 攝影 陳玉洲

  劉博紅表示,下一步,該局將加大執法力度,發揮監管職能,堅決守牢農資市場消費秩序,依法打擊制假售假行為,為博野縣農業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