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無極:“沉浸式”學習體驗 “零距離”感受科學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0:59:09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為有效提升中小學生的科學素養,推動學校科學素質教育的發展,石家莊市無極縣啟動農村小學生“科普研學鄉村計劃”,安排65所學校的學生到縣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科普館開展研學實踐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2

學生們在科普館體驗互動展品 供圖 無極縣委宣傳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1

學生們在科普館體驗互動展品 供圖 無極縣委宣傳部

  據介紹,科普館集科學性、知識性、趣味性于一體,將聲光奧秘、力的分解、電的産生、能的轉化、磁場變化、生活科技等知識和展品互動聯繫起來,為廣大青少年走進科技、學習科技、體驗科技搭建了良好平臺,對拓展青少年科學視野、科學思維,培育探索創新精神,激發科技興趣具有重要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4

學生們在科普館體驗互動展品 供圖 無極縣委宣傳部

  活動現場,學生們親身體驗了“神奇的磁力”、“跳動的音符”等項目,在“沉浸式”科普環境中探索體驗,在實地中感悟感知,在探索思考中啟迪科學智慧。同時,學生們通過館內圖文介紹及工作人員的全方位講解,更直觀地了解到科技的奧妙,“零距離”感受到科普實踐教育的魅力,進一步激發了探究科學的熱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6

學生們在科普館體驗互動展品 供圖 無極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石家莊市無極縣充分發揮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科普館科普陣地作用,積極探索“館校合作”新模式,不斷延伸研學教育效果,通過開展科幻繪畫、科技小製作、科普徵文等科普實踐活動,進一步培養學生科學精神和探索意識,在全社會廣泛營造熱愛科學、勇於創新的良好氛圍,點燃學生們心中的科技夢想。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