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徐水:知水愛水 讓守護“小水滴”深入人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8 10:15:3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為紀念第31屆“世界水日”、第36屆“中國水周”,保定市徐水區開展系列主題宣傳活動,營造知水、惜水、節水、護水的濃厚氛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3

學生們互動交流生活中的節水知識 攝影 李月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2

節水宣傳志願者“小水滴”與學生們親密互動 攝影 白天龍

  3月20日,河北農業大學30名師生帶著宣傳展板來到徐水小學參加該校的主題活動。活動現場,學生們積極互動交流,共同學習水知識。節水宣傳志願者化身可愛的“小水滴”,與學生們親密互動,更加形象地傳遞保護水資源的意識。隨後,學生們參觀了徐水區污水處理廠、地表水廠、瀑河水庫文化館和南水北調工程,學習水資源、水文化、地表水凈化流程、污水處理流程等知識及國家大力興建水利工程的重要意義,深植惜水、節水、護水的生態環保理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4

節水護水宣傳志願者為學生們發放宣傳資料和印有節水知識的口罩 攝影 劉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6

學生們參觀南水北調工程 攝影 白天龍

  3月22日,徐水區水利、氣象、應急等多部門在禮堂中心廣場開展以“強化依法治水 攜手共護母親河”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工作人員通過宣讀全民節水倡議書、發放宣傳資料、開展諮詢服務等方式,對群眾展開“面對面”節水宣傳。群眾紛紛在簽名墻上簽名,表示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爭做節水護水的踐行者,共建綠色生態家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7

學生們踴躍在簽名墻上簽名 攝影 劉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5

學生們一同觀看“世界水日”“中國水周”主題手抄報展板 攝影 李月英

  此外,徐水區在“中國水周”期間還將開展節水護水宣傳進校園、進社區、進公園、進鄉村及“三水共治 守護母親河”等系列活動共12場。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