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元氏:紅薯産業發展忙 科學育苗助春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8 16:25:54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不誤好春光,紅薯育苗忙。近日,在石家莊市元氏縣南因鎮東杜村的紅薯種植基地,工人們正忙著往育苗大棚裏搬運紅薯種塊。走進溫室大棚,十幾名工人在往苗床上擺種,一派春日育苗的繁忙景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8

工人們在紅薯種植基地擺種 供圖 元氏縣委宣傳部

  “中間放大種子,兩邊放小種子,這樣可以保證覆蓋的土壤薄厚一致,更利於出苗。”該基地負責人陳巧飛一邊指揮工人幹活一邊説,“這些就是脫毒紅薯種,培育出來的紅薯苗可以防病蟲害,産量大,儲存時間也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9

工人們在紅薯種植基地擺種 供圖 元氏縣委宣傳部

  “一些老客戶已經預定了一部分紅薯苗,也有客戶通過網絡平臺進行諮詢。這幾年,紅薯苗、紅薯、粉條、紅薯乾等市場需求量很大。我們可以從紅薯種植的每一個環節獲利。”陳巧飛説,現基地共建設20個多育苗棚,有育苗床40余畝,年育苗1000萬株以上。如今,基地已經形成了育苗、種植、深加工、新品研發、銷售、技術服務、鮮薯窖藏等“多位一體”的紅薯全産業鏈發展模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0

工人們在紅薯種植基地擺種 供圖 元氏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元氏縣蘇陽鄉、趙同鄉等多個鄉鎮都有種植紅薯的歷史。走進元氏縣各個鄉鎮的田間地頭,都可以看到農民忙著紅薯育苗的身影。近年來,元氏縣紅薯種植産業不斷壯大,全縣紅薯育苗達1億株,紅薯種植規模達3萬多畝,紅薯産業已經成為該縣的特色産業之一,小小紅薯苗成了農民發家致富的“金秧子”。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