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陽陳氏定窯8人作品入選中國陶瓷藝術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1:39:5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近日,2022“新傳承”中國陶瓷藝術展覽復評結果在中國美術家協會網站公佈。曲陽陳氏定窯瓷業有限公司的龐永輝、劉那雷等8位工藝美術大師的作品入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9

龐永輝作品《中華之光》供圖 陳氏定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0

劉那雷作品《如是我聞》供圖 陳氏定窯

  2022“新傳承”中國陶瓷藝術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共保定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旨在展現廣大陶藝家和工匠在新時期的藝術創作成果,探尋中國陶瓷藝術在新理念、新材料、新工藝上的創新性發展,同時為數量龐大的産區陶藝家和手工藝人搭建藝術展示與學術交流的平臺。此次評選經過全國徵集、初評、復評,歷時9個月,最終評選出208件作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1

工藝美術大師韓慶芳正在刻花 供圖 曲陽縣委宣傳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2

定瓷工人正在拉坯 供圖 曲陽縣委宣傳部

  隨著新工藝、新理念的引進,近年來,曲陽陳氏定窯更加注重青年設計師的培養,建設了多個技能大師工作室和職工創新工作室,吸收多名景德鎮陶瓷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等專業技術院校畢業的高學歷人才加入,由大師根據人才特長定向培養,組織青年設計師外出參觀、參賽、學習,為他們搭建技藝提升和展示的平臺。經過多年培養,曲陽陳氏定窯現有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1名、省級工藝美術大師4名、市級工藝美術大師11名,形成了老、中、青新型人才梯隊。龐永輝創新工作室、韓慶芳創新工作室先後被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工人先鋒號”,多名工作室成員獲得“河北省五一勞動獎章”“河北工匠”等榮譽稱號。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