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縣:培樹道德模範 傳播社會正能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1:33:50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3月29日,河北省滄縣在滄州市群藝館舉辦2023年月評“滄州好人”3月發佈暨2022年度滄縣道德模範頒獎儀式,表彰先進典型,謳歌好人事跡,傳遞文明新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3

滄縣道德模範在頒獎臺上聆聽致敬詞 攝影 田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7

頒獎儀式進行網絡直播  攝影 田博

  12名“滄州好人”“文明市民”獲得者,26名見義勇為模範、孝老愛親模範、誠實守信模範、助人為樂模範、敬業奉獻模範成為頒獎現場靚麗的風景。頒獎儀式上播放的短片展現了道德模範平凡而偉大的歷程,感動了現場的觀眾,傳達了向美、向善、向上的強大正能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5

滄縣道德模範頒獎儀式現場 攝影 田博

  “道德模範稱號是對我見義勇為行為的肯定和鞭策,今後,當別人遇到危難時,我還會義無反顧地伸出援助之手。”見義勇為道德模範王振省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4

見義勇為道德模範王振省在現場接受採訪 攝影 田博

  近年來,滄縣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深入開展新時代公民道德實踐活動,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選樹滄縣好人典型,傳播滄縣好人故事,弘揚滄縣好人精神。滄縣通過表彰群眾身邊看得見、摸得著、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培樹全縣人民學習楷模,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6

  頒獎現場的舞蹈表演 攝影 田博

  滄縣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岳培新介紹,截至目前,滄縣共涌現“中國好人”8名、“河北好人”16名、“滄州好人”74名、道德模範1000余名。在他們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人接過“好人”接力棒,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者和時代新風的引領者。崇尚道德模範、學習道德模範、爭做道德模範已在滄縣蔚然成風。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