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伊項目復工 全程99公里 預計2026年通車
來源:生活報  |  2023-02-14 11:10:31

  原標題:鶴伊項目復工啦 全程99公里 預計2026年通車 將結束我省最後兩地市不通高速歷史

  記者從省交通部門了解到,鶴崗至伊春苔青段項目(以下簡稱鶴伊項目)正在緊張施工中。這裡地處小興安嶺腹地,最低氣溫還在-30℃以下。雖然天氣嚴寒,但項目隧道施工現場機械轟鳴、人頭攢動,呈現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施工景象。這條高速修通,將結束黑龍江省最後兩個地市間不通高速的歷史。

鶴伊項目復工 全程99公里 預計2026年通車

圖片由省交通部門提供

  橋梁預製場內焊花閃爍,正在進行橋梁下部鑽孔樁鋼筋籠加工製作;各拌合站車輛穿梭,加緊進行備料;特殊路基處理段落有的在修整機械設備,有的已進入了施工狀態……

  據了解,為確保項目冬季不停工,項目辦全力為各施工單位創造最佳施工條件。在春節7天假期實行值班制,班子成員和業務骨幹輪流值守,並對“春節不停工”單位進行慰問,極大提高了效率。

  據介紹,鶴伊項目路線全長99.389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項目建成後將實現北部高速橫向通道全線貫通,完善國家高速公路網絡和黑龍江省高速公路骨架網,結束省內鶴崗和伊春最後兩個地市之間不通高速的歷史。

  目前,項目辦及參建單位人員已全部進場,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復工準備工作,預計鶴伊高速將於2026年交工通車。(陳曉光 生活報記者 欒德謙) 

編輯:牟海微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