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冰雪美食之旅 首屆中國冰雪美食節在哈爾濱啟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4 17:34:38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記者 劉才星):2月14日,首屆中國(哈爾濱)冰雪美食節在哈爾濱西城紅場拉開帷幕。本屆美食節以“賞冰· 樂雪· 品美食”為主題,涵蓋冰雪美食展示展銷、冰雪美食廚藝比賽、冰雪美食系列高峰論壇、餐飲促銷等系列活動,特色鮮明,亮點紛呈。

  本屆美食節由中國飯店協會和哈爾濱市政府主辦。開幕式上,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起翔宣佈首屆中國(哈爾濱)冰雪美食節暨“冰城消費季”·老字號嘉年華開幕。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商務部原副部長房愛卿,黑龍江省商務廳副廳長邢穎娜,哈爾濱市委常委、副市長郭順民出席開幕式並分別致辭。中國飯店協會資深會長韓明,商務部辦公廳二級巡視員李鋒等出席開幕式。

共赴冰雪美食之旅 首屆中國冰雪美食節在哈爾濱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4163926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洪晨勳

  哈爾濱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美食節活動從2月14日持續至28日,集旅遊、文化、美食和城市風貌于一體,讓人們盡享“冰城”哈爾濱冬季名街古巷與美食融合的全新體驗。本屆美食節首次將主會場和分會場設在大型商業綜合體內,綜合“吃、喝、玩、遊、娛、購”于一體,增強公眾對美食節活動的參與感、獲得感,營造全民參與的良好氛圍。

共赴冰雪美食之旅 首屆中國冰雪美食節在哈爾濱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4163920

簽約現場 攝影 洪晨勳

  開幕式上,黑龍江省老字號協會會長徐延永宣讀“擦亮金字招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倡議書,哈爾濱市政府與中國飯店協會簽署了冰雪美食節戰略協議。開幕式後,房愛卿一行現場巡館,聽取組展及展位設置情況介紹,與參展企業溝通交流,了解參展企業産品,並充分肯定本屆美食節的組織籌備及展覽展示工作。

  本屆美食節是在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恢復和擴大消費需求、創新消費場景的背景下開啟的。舉辦首屆中國(哈爾濱)冰雪美食節,旨在進一步弘揚中華傳統美食文化,進一步推廣哈爾濱地道美食及特色食材,進一步提升哈爾濱美食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餐飲與文化旅遊相關産業融合發展。

  據悉,哈爾濱共有餐飲企業5萬餘家,從業人員40余萬人,餐飲業收入已經成為第三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哈爾濱是“中國西餐之都”,美食體現出中西合璧、華洋大菜共置一席的特色;哈爾濱還是“中國冰雪之都”,鐵鍋燉、凍梨、凍柿子、冰糖葫蘆等系列具有本地冬季特色的冰雪美食及冬季養生膳食享譽全國。哈爾濱作為首屆中國美食節的主辦方,為冰城挖掘、傳承和創新中國冰雪美食文化提供了交流、商洽合作的商機。

共赴冰雪美食之旅 首屆中國冰雪美食節在哈爾濱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4163913

 參賽作品 攝影 洪晨勳

共赴冰雪美食之旅 首屆中國冰雪美食節在哈爾濱啟幕_fororder_7baf99dfb37051cb1f5db8afa979ca5

 特色美食 攝影 洪晨勳

  據介紹,美食節開幕式舉辦地西城紅場,歷年來舉辦了眾多文化活動,如哈爾濱時裝周、咖啡文化周、動漫展、車展等系列活動,並圍繞“大師藝術、大眾藝術、生活藝術”三個維度,開展了包括“俄羅斯現當代藝術展、螞蟻展、中國畫雙年展”等在內的國內外高水準、專業的藝術創作展、藝術交流合作等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同時西城紅場還打造了由螞蟻星球遊、當代藝術遊、老廠房特色工業文化遊組成的“三大遊”活動,打造了城市藝術遊時尚打卡地,成為哈爾濱文化旅遊時尚的又一亮麗的風景線。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