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市河湖長培訓實踐基地揭牌 河湖“智庫”助力百湖生態文明建設
來源:東北網  |  2023-03-13 10:27:13

  東北網3月10日訊 (崔義鑫 記者 許諾)近日,大慶市河湖長培訓實踐基地揭牌,實現大慶市四級河湖長共1400人培訓全覆蓋,為生態文明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大慶市河湖長培訓實踐基地是全省首個地市級河湖長培訓基地,由大慶市河長制辦公室與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合作搭建,將建成一個設備條件先進、管理科學規範,集課堂培訓與實踐培訓為一體河湖長培訓實踐基地,推動政校協同育人。

  “推動新階段水利高品質發展,人才是‘金鑰匙’。”大慶市水務局河湖長制工作科科長羅雪説,河湖長制是一項系統工程,更是一項長期任務,大慶市河湖長培訓實踐基地,立足打造大慶市河湖長制“智庫”定位,通過為河湖長提供理論創新、輿論引導、體系培訓等服務,為持續全面提升大慶市河湖長制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據介紹,大慶市河湖長培訓實踐基地將針對大慶市各級河湖長工作實際需求,由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量身制定培訓方案,市河長制辦公室共同參與商議培訓內容,建立“課堂+實踐”、“線上+線下”、“案例+交流”的河湖長制培訓課程體系,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及實用性。每年定期舉行覆蓋全市四級河湖長共1400人的大型培訓一次以上,同時根據需求,不定期的開展有針對性的小型河湖長培訓班。

  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土木水利學院院長鄧書輝説,市校深入合作共建大慶市河湖長培訓實踐基地,充分發揮高效的學科和科研優勢,同時,學校相關專家學者還將成為全市河湖長制工作專家顧問,組織專家學者通過設立研究課題、展開專題調研等,為百湖河湖長制發展決策提供參考。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