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道橋部門“精洗橋顏” 36萬平方米
來源:東北網  |  2023-03-13 10:26:48

  東北網3月12日訊(記者 葛金鑫)3月12日,記者從哈爾濱市城管局道橋中心獲悉,按照全市春季環境整治的部署,市道橋處自2月22日起,開展哈市橋梁設施清洗工作。截至目前,公路大橋、陽明灘大橋、松浦大橋、二環高架、內環高架等橋梁的欄杆、裝飾構件、隔音屏等設施完成清洗,本輪已完成清洗橋梁設施面積達36萬平方米。

哈爾濱市道橋部門“精洗橋顏” 36萬平方米

環衛工人正在清洗道橋護欄。

  哈爾濱市城管局道橋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哈市橋梁清洗工作一般採用機械沖洗與人工擦洗結合的方式,形成清洗工作的動態微循環模式。截至目前,市道橋部門出動了橋梁多功能清洗車及聲屏障專用清洗車輛共2台,高壓沖洗水車7台,配合機械車輛20余臺套和清洗保潔人員150余人對全市橋梁“洗澡美顏”,有效提升路容路貌,為市民營造了乾淨舒適的交通出行環境。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因冬季橋梁設施融雪殘冰,汽車尾氣、大氣降塵等因素,會導致橋梁欄杆、隔音屏等設施上殘留許多油性酸性污漬,且目前室外溫度較低,污漬清潔難度較大。為了保障清洗進度,哈市道橋部門提前做好了車輛保養與人員培訓,做到清洗車輛和作業人員配合嫺熟,人機銜接有條不紊,尤其針對重點區域的橋梁欄杆和隔音屏將進行反復清洗,高效推進了全市橋梁清洗工作進程,預計5月中旬,哈市道橋部門將全面完成本輪橋梁清洗任務。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