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啟動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7:33:28

  為進一步做好消費者教育宣傳工作,增強消費者自我保護意識和風險防範能力,構建和諧金融生態環境,3月13日,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在全省範圍內啟動“共築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著力提升保險消費者權利責任風險意識,與廣大保險消費者共築誠信消費環境。

接地氣 有溫度 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啟動2023年“3·15”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5155847

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現場

  宣傳活動期間,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以強化“一老一小一新”群體消費者權益保護,持續拓展數字化宣傳手段為主線,在全省各級分支機構共同開展好金融聯合教育宣傳活動,將專業的金融知識轉化為易於理解、簡單實用的道理,讓金融消費者聽得懂、記得住、用得上,不斷推動金融消費者保護和教育更接地氣、更有溫度。

  在金融保險知識宣傳教育方面,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結合不同群體特徵制定了不同的宣傳教育普及方案,重點圍繞外賣騎手、快遞員、農民工、外地來黑龍江就業創業等新市民人員推廣普及金融知識;深入重點地區人群開展金融知識教育宣傳,提升少數民族地區民眾金融風險防範意識;關注老年群體金融知識需求,在營業網點設立“老年人愛心專櫃”、大堂經理指導老年人使用智慧設備,幫助老年客戶更好的適應線上金融服務,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門服務;針對青少年群體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及宣傳,提高青少年的金融知識儲備,增強防範網絡遊戲裝備詐騙、登出“校園貸”詐騙、冒充電商客服詐騙、個人信息洩露等風險意識等。

  同時,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還將在“黑龍江人保財險”微信公眾號推出315知識大課堂,有獎知識問答活動,通過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相關知識問答,提升消費者金融素養。

  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力度,進一步做好消費者教育宣傳工作,著力提升人民群眾金融素養,構建和諧金融生態環境。(圖/文 趙穎)

編輯:于靈爽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