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鴨山市寶山區:打出整改“組合拳”精準發力“見真章”
來源:東北網  |  2023-03-17 13:57:22

  東北網3月17日訊 雙鴨山市寶山區委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來,堅持把“巡深”“改透”作為高品質推進巡察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探索實踐,以壓實巡察整改的監督責任為核心,打出一套“反饋、監督、評估”的“組合拳”,有效推動巡察整改落細落實,確保巡察整改見真章、出實效。

  以聚焦整改監督為“出發點”,嚴把整改源頭關。整改方案的品質直接影響整改工作整體水準,通過對被巡察單位整改方案統一審核,逐項對照巡察反饋問題,重點查看被巡察單位對反饋問題是否全部認領、整改措施是否切實可行、問題和措施是否一一對應、制定的措施是否能夠實現問題整改等情況,確保整改方案可行、整改措施到位、整改效果達標。

  以打通監督合力為“著力點”,嚴把整改進度關。根據《中共寶山區委關於建立巡察整改聯動機制的實施意見》要求,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將巡察反饋問題的整改作為日常監督內容。督促被巡察單位落實主體責任、指導制定整改方案、派員列席巡察整改專題會議、組織巡察整改情況集中監督檢查、開展巡察質效評估,對巡察整改不力的嚴肅問責,強力推進巡察整改進度。截至目前,前兩輪巡察反饋的170個問題已完成整改155個;整改率為91.18%。

  以提升整改質效為“落腳點”,嚴把整改品質關。按照《關於加強巡察整改監督的工作措施》要求,開展問題整改情況檢查核實。定期開展巡察整改評估,對被巡察單位整改情況進行評價打分,對巡察整改重視不夠、整改不到位的單位和主要負責人印發巡察整改提醒函;對組織不力、敷衍應付、虛假整改的,及時約談提醒,造成嚴重後果的,依規依紀依法追究責任,確保整改不打折扣、不走過場。(李瑩瑩)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