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鄢陵:又是紫荊花開時 特色苗木出圃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5 18:19:34

【已過審】許昌鄢陵:又是紫荊花開時 特色苗木出圃忙

“四季春1號”紫荊樹上密密麻麻的紫色花苞 攝影 程九陽

  春回大地,又到了一年一度植樹節,恰逢“四季春1號”紫荊樹初花期。3月12日,在許昌市鄢陵縣河南四季春園林藝術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季春園林”)1000多畝的苗木基地,只見數萬棵紫荊樹的樹榦上都佈滿了紫色的花苞,一簇簇、一叢叢,含苞待放,煞是喜人。

【已過審】許昌鄢陵:又是紫荊花開時 特色苗木出圃忙

​​​​盛花期的“四季春1號”紫荊樹 攝影 焦自龍

  “四季春一號”紫荊樹是四季春園林歷時15年自主研發的紫荊屬植物新品種,是珍稀的紅色系觀花大喬木。該樹花期較長,可以從3月中旬一直開到4月中旬,廣泛應用於園林綠化及行道樹。目前,“四季春一號”紫荊樹已在大連、北京、石家莊、鄭州、平頂山、西安等全國40余座城市的景觀項目中成功應用,多條“四季春一號”紫荊樹花蔭大道在2020年成為爆紅網絡的“網紅大道”。

【已過審】許昌鄢陵:又是紫荊花開時 特色苗木出圃忙

工人們整理出圃的“四季春1號”紫荊樹 攝影 程九陽

  2021年,“四季春1號”紫荊樹落地安徽省城市景觀項目。日前,工人們正忙著挖樹、裝車、運輸,而花苞未綻的紫荊樹也將在新土地上繼續萌發,等待盛花期的到來。(文 賈親親)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