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科學安排、有序推進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23 09:52:16

  原標題:尹弘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科學週密安排、規範有序推進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3月22日,河南省組織收聽收看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河南省省長尹弘出席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學安排、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尹弘指出,接種疫苗是預防和控制疫情傳播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是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迫切需要,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事關為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營造環境條件。免費推進疫苗接種,是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體現,要充分認識做好疫苗接種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廣泛動員,加大力度推進接種工作。

  尹弘強調,要進一步破除顧慮、加快進度,科學週密安排全省疫苗接種工作,合理制定工作計劃,積極做好疫苗調配工作,切實保障疫苗接种經費,擴大接種人群範圍,確保按照中央確定的接種方案完成每個時段的疫苗接種任務。要全部啟用現有接種點,擴充現有接種單位容量,適時合理增設新的接種點,加強醫務人員培訓和儲備,儘快提升各地疫苗接種能力。要統籌組織、廣泛動員,加強正面宣傳,調動各方積極性,著力提高群眾接種意願、人群覆蓋率和接種效率,引導各類人群自覺接受疫苗接種。要堅守安全底線,強化疫苗接種安全保障措施,嚴格落實全流程管控,確保疫苗品質管理安全,嚴格按照規範預防接種,做好異常反應救治工作,規範有序地做好接種工作。要堅決扛穩屬地責任,強化督導檢查和技術指導,及時解決實際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和難題,促進各地工作落實。

  尹弘最後強調,開展疫苗接種絕不意味著放鬆疫情防控。各地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實好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強疫情監測報告,及時處置突發疫情,確保不出現規模性疫情輸入和反彈,為經濟社會發展奠定健康基礎。

  戴柏華主持會議。(河南日報記者 歸欣)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