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段計費 清明假期期間河南高速通行免費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24 09:04:58

  原標題:清明假期河南高速通行免費

  3月23日,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4月3日0時至4月5日24時,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通行費,免費時段以駛離收費站出口時間為準。

  清明假期期間,受高速免費政策的影響,預計河南省內短途自駕出行車流會明顯增長,以鄭州為中心的祭掃、旅遊車流將集中在高速公路部分樞紐互通路段、陵園和景區附近。預計3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總流量達770萬輛左右,日均達250多萬輛,為日常日均出口流量的1.4倍。其中,出行高峰預計從假期前一日(4月2日)下午開始至4月3日11時左右,高速公路收費站和主線互通流量逐漸增大;返程高峰預計在假日最後一天(4月5日)15時開始,17時左右達到峰值。

  需要注意的是,取消省界收費站後,分段計費採用ETC收費結算,實現不停車跨省行駛。“分段計費”作為新的收費方式,憑行駛路程收費,多開多收,計費整體更為精準。不管是不是免費時段駛上高速,只要在免費時段下高速,都不會收費。但超過免費時段下高速,則會被收取全程費用,不按照分段計費。

  出行期間,關注“河南高速”微信公眾號或撥打“12328”交通運輸24小時服務監督客服電話,可及時了解或反饋高速路況。(河南日報記者宋敏)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