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間 河南擬再遴選一批應用型本科示範校
來源:鄭州日報  |  2021-03-23 09:55:26

  原標題:我省擬再遴選一批 應用型本科示範校

  記者3月22日從河南省教育廳了解到,聚焦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産教深度融合、培養高水準應用型人才,“十四五”期間,河南省擬再遴選一批示範性應用技術類型本科院校,加快推進河南應用型本科高校建設向更高層次、更高水準邁進。

  2015年,河南省在全國率先啟動了示範性應用技術類型本科院校建設計劃,重點建設了10所示範校,通過5年的建設週期,示範校已經成為河南省深化高等教育綜合改革的試驗區,普通本科學校轉型發展的示範區,高水準技術技能性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先進技術創新、轉移與服務的重要基地,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臺。

  為持續推進河南省本科高校轉型發展工作,進一步提升應用型本科高校主動融入區域産業轉型升級和創新驅動發展能力,河南省教育廳等部門決定擴充遴選一批新的示範校,將示範校數量擴充至15所左右,作為“十四五”時期重點建設的轉型發展標杆高校。

  據悉,此次遴選採取“自主申報、綜合評審”的辦法進行。除已確定的“雙一流”建設高校、特色骨幹大學和特色骨幹學科建設高校外,所有辦學定位為應用技術類型本科的獨立設置本科高校均可自主申報。(鄭報全媒體記者 張競昳)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