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專項督查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30 09:39:55

  原標題: 全民免疫,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我省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專項督查,確保6月底前超4000萬人接種

河南省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專項督查

疫苗接種工作正有序穩步推進 河南日報資料圖片

  3月29日,記者從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獲悉,即日起,河南將組織9個專項督查組督查各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組織指揮體系運行情況、接種工作方案制定和實施情況、接種服務能力儲備情況、醫務人員配備及培訓情況、輿論引導和宣傳動員情況、疫苗接種安全保障措施落實情況等六大方面工作,指導各地堅決如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任務,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按照通知要求,專項督查組將督查各地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專班,統籌協調本地區疫苗儲運、安全管理、規範接種、應急處置和宣傳教育等情況;各行業主管部門按職責組織、協調、保障疫苗接種工作情況,財政、醫保部門疫苗接种經費保障情況,疫苗供需、調配情況。

  據悉,督查組會督查是否將接種任務落實到周,倒排時間、壓茬推進,無縫銜接,確保6月底前完成不低於常住人口40%接種覆蓋的目標任務。督查現有接種點數量和接種服務能力,結合目標任務數,需要擴充現有接種單位容量及增設新的接種點數量;預約接種開展情況。督查接種人員數、異常反應醫療救治人員數,開展疫苗接種工作規範和預防接種異常反應救治等培訓情況、定點醫療機構醫療救援保障情況。

  同時,督查組還將督查是否壓實政府、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是否充分調動各方面各領域接種疫苗的積極性,是否採取各種宣傳形式動員引導各類人群自覺接受疫苗接種,是否對群眾關心的疫苗保護期、接種禁忌、異常反應等問題進行政策解讀和專家解疑,是否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核心領導和先鋒作用,以及基層社區的組織動員能力,是否採取多種形式擴大預約接種。督查是否制定新冠病毒疫苗安全事件應急預案,落實疫苗出入庫管理、規範接種流程、異常反應監測與處置、信息報告等情況。

  各地要堅決扛穩屬地責任,及時掌握情況,實事求是,面對問題,推動解決;要壓實責任,明確到人,全力以赴,堅決如期完成全省至少4020萬人的接種任務。督導組對全省各地接種情況進行巡迴督導檢查和技術指導,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建立定期通報機制,對各地接種工作進展情況每週排名通報,對進度落後的地區督導組將駐點加強指導工作;要聚焦督導重點,努力實現提質增效和基層減負並舉。(河南日報記者 曹萍 王平)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