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市范縣:黨員帶動繪就鄉村新畫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2 11:24:21

  鄉道村路寬闊平坦、村容村貌煥然一新、農家小院乾淨整潔……2月1日,在濮陽市范縣龍王莊鎮東于樓村,一處處清新怡人的鄉村美景映入眼簾。該村黨支部書記于秀華樂呵呵地説:“多虧縣裏、鎮裏組織的人居環境整治行動,村裏街道整潔了,院子收拾得乾乾淨淨,大夥兒都格外舒心。”

  在東于樓村不遠處的白衣閣鄉北街村,村民房靈勝正坐在自家門口曬太陽。白衣閣鄉堅持黨建引領,建立“黨建+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模式,構建“橫到邊、縱到底”網格化管理體系。對於居住環境的改變,房靈勝看在眼裏、喜在心頭。“你看看這路多乾淨,還有兩邊的門市房,建得也不差。”説這些話時,房靈勝臉上帶著滿滿的自豪。

  自“五星”支部創建工作開展以來,范縣以創建“生態宜居星”為載體,堅持以黨建引領、黨員帶動、群眾參與的方式,成立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為做好創建工作奠定組織基礎;發揮黨員示範帶動作用,由黨員帶領群眾從清潔自家周邊環境做起,齊心協力清垃圾、除雜草、掃院子、整墻面,培育持續保護環境的習慣;用好主題黨日、實行積分管理、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積極帶動群眾深入各村主次幹道、背街衚同、坑塘溝渠等主要部位進行全面整治;開展黨員幹部下沉一線活動,把黨員幹部嵌入爭創“生態宜居星”的行動和成果鞏固鏈條中,衝在前、幹在前。

  截至目前,范縣先後開展集中攻堅行動6次,發動黨員6500人次,整理清理秸稈柴草5628噸,清除生活垃圾4158噸,清理建築垃圾存放點2598個,清理殘垣斷壁25697立方米,治理村內河道、溝塘8562處,完善社區污水處理站12座、配套管網579公里,完成“五美庭院”建設11480戶,建設村莊小遊園2870處,完成主次幹道植樹80.3萬餘棵,繪製墻體宣傳畫15萬平方米,初步實現了村莊“凈、綠、亮、美”。(文 李紅忠 郭芳)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