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最高節省50萬元 “新版”科技創新券正式啟用
來源:河南日報  |  2023-02-17 08:55:46

  原標題:一年最高可為企業節省50萬元研發費用 “新版”科技創新券正式啟用

  “現在,用戶通過省共享服務平臺開展科技創新活動,就可以無償領取科技創新券,一年最高可以為企業節省50萬元研發費用。”2月16日,河南省科研設施與儀器共享服務平臺副主任王帥告訴記者。

  據了解,河南省科研設施與儀器共享服務平臺于2016年10月正式上線運行,建設該平臺旨在提高河南省科研設施和儀器的使用效率,讓科研設施和儀器更好地為科技創新服務。科技創新券則是由政府出資打造的“電子代金券”,符合支持條件的用戶通過使用河南省共享服務平臺上的儀器開展研究開發、標準制定、檢驗檢測、計算服務、中試服務等科技創新活動時,可以使用科技創新券當“現金”抵扣相關費用。

  日前,河南省科技廳聯合省財政廳、省教育廳先後印發《河南省科技創新券實施細則》《河南省科研設施和儀器向社會開放共享績效評價實施細則》。這兩項新政策進一步提升了對河南省科研設施和儀器開放共享的支持力度,尤其在科技創新券的支持對象、支持標準上,有了新的亮點。

  其中,對於科技創新券支持對象,在原來的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雙創團隊的基礎上,新增了規上工業企業、創新聯合體內企業、創新龍頭企業、瞪羚企業;在支持標準上,對雙創團隊的補貼比例由原來的30%提高到50%,新增規上工業企業的補貼比例為30%,對同一支持對象補貼額度統一由原來的20萬元提高到30萬元;河南省創新聯合體企業、創新龍頭企業、瞪羚企業補貼額度為每家企業每年最高50萬元。

  同時,根據最新政策規定,符合條件的支持對象辦理科技創新券業務時,還可享受“免審即享”惠企政策。據王帥介紹,河南省科技廳近日將組織政策宣講活動,向省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業單位講解新政策,幫助更多的企業早日享受到這份創新“禮包”。(河南日報記者 尹江勇)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