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目標1505億元 河南交通重大項目建設“火力全開”
來源:人民網  |  2023-02-24 09:39:03

  人民網鄭州2月23日電(記者王玉興)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2023年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基礎設施投資目標1505億元,確保一季度全省公路水路完成投資398.5億元,完成年計劃的25%以上,努力實現“開門紅”。

  2023年河南交通基礎設施投資中,高速公路1120億元、普通幹線公路180億元、農村公路145億元、內河水運40億元、運輸場站15億元,支持系統5億元。

  開年以來,河南省47個高速公路在建項目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衝刺”的勁頭勢頭,全力奮戰一季度,處處呈現一派繁忙的建設景象。

  初春時節,走進沿太行高速安陽段一標段萬寶山預製廠,近百名建設者們各司其職,搶工期,趕進度,處處一派熱火朝天大幹快上的喜人場景。在項目二標段路面水穩底基層施工現場,攤鋪機和壓路機正交替前行作業。

  二標段項目總工程師張建偉説:“春節過後項目加大投入,進場1300余名工人,投入300余臺套機械,按照原計劃將在6月底完工的水穩攤鋪作業,目前已完成33%,我們有信心提前一個月完成任務。”

投資目標1505億元  河南交通重大項目建設“火力全開”

沿太行高速安陽段施工現場。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沿太行高速安陽段是河南省“13445工程”第一批切塊項目,也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21—2035年)中沿太行山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截至目前,主體工程完成60.1%,累計完成投資41.3億元,佔項目總投資的56.6%。

  河南省豫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九安表示:“我們按照‘五年不跳車、十年不專項、二十年不大修’的建設目標,對標國優工程,強力推進度,傾力打造一條與紅旗渠品牌相匹配的綠美暢通、交旅融合的智慧高速公路。”

  2023年,河南省高速公路計劃完成投資1120億元,其中一季度計劃完成全年投資任務的25.1%。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建設管理處副處長孟巍説:“我們將加強施工組織,強化工作調度,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在保證工程品質安全的前提下,爭取完成更多投資和實物工程量,持續掀起施工高潮。”

投資目標1505億元  河南交通重大項目建設“火力全開”

沿太行高速安陽段施工現場。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2023年,河南省將持續加快推進高速公路“13445工程”,確保欒盧、陽新黃河橋、許信、寧沈高速等4個項目、312公里年內建成通車;全面推進國道107、310、312主通道提質改造和4座黃河大橋建設;加快補齊內河航運短板,抓緊推進前期工作,全力加快“兩河兩港”項目建設;全力加快鄭港、鄭開(蘭)交通優化提升,確保鄭開大道智慧化提升工程等19個項目開工建設,新國道107商登高速至開許界段新建工程等8個項目年內建成通車。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高建立説,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將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工作勁頭,做到拼搶的效率更高、拼搶的政策更準、拼搶的作風更硬,確保“開門紅”,實現“全年紅”,奮力當好現代化河南建設的開路先鋒。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