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杞縣舉辦旅遊美食節 打造舌尖“新經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8 15:26:49

  2月21日至27日,開封市杞縣舉辦了“豫鑒美食、文化金杞”旅遊美食節活動。

開封杞縣舉辦旅遊美食節 打造舌尖“新經濟”_fororder_圖片5

旅遊美食節活動現場 攝影 劉啟旸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美食街開始熱鬧起來。紅紅的燈籠、豐富多樣的美食吸引了不少群眾駐足選購、品嘗,春日的煙火氣與浪漫氣息不斷升騰。 “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看著人頭攢動、繁華熱鬧的夜市,我感覺好幸福呀!”居民劉章説,“晚上可以在這裡吃到平時吃不到的特色小吃,我們一家人還能為帶動杞縣經濟發展盡一份綿薄之力,這種感覺特別好。”

開封杞縣舉辦旅遊美食節 打造舌尖“新經濟”_fororder_圖片6

熱氣騰騰的“杞縣砂鍋” 攝影 葉中琳

  據杞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時耀起介紹,此次旅遊美食節由杞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縣公安局、縣城市管理局、縣商務局主辦,邀請了62家商戶入駐。美食節活動的舉辦不但傳承弘揚了杞縣傳統特色餐飲文化、非遺文化,還提升了旅遊文化發展層次,進一步促進了全縣消費。據統計,2月21日至26日,僅6天時間,商戶經營收入就達140萬餘元。

  “旅遊美食節期間,整條美食街人氣都比較火爆。美食節的成功舉辦,將特色産品與豐富的本土美食文化相結合,進一步推動了‘生態+康養+旅遊+文化’融合發展,打造了舌尖上的‘新經濟’,拉動了我縣經濟增長,提升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杞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縣政府副縣長謝震表示,下一步,杞縣將深入挖掘、整理、提升和弘揚美食文化,創新消費形式,提振消費信心,帶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文 葉中琳 劉啟旸 趙雅君)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