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企組團赴歐洲搶訂單
來源:河南日報  |  2023-03-06 09:10:12

  “出發嘍!”3月4日下午,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出發廳,河南省商務廳帶隊,河南省39家外貿企業組團前往德國、比利時、瑞士等歐洲國家參加展會、舉辦活動,拓市場、搶訂單。

  德國國際磨削技術與設備展是經貿團此行重要一站。據了解,該展會是國際磨削技術行業知名盛會,也是河南省磨削領域企業進軍德國乃至歐洲市場的重要貿易平臺。

  “這一展會與河南産業發展具有高度契合性。”中國機床工具工業協會超硬材料分會秘書長孫兆達介紹,超硬材料磨削工具是支撐先進製造業的必備工具,在超硬材料技術研發領域,河南省處於國內領先水準。2020年,鄭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獲批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主打産品就是超硬材料。目前,全省超硬材料産業鏈相關企業已發展到400多家,總産值約400億元。

  此次,河南省將依託這一展會舉辦“展中展”:河南出口商品(德國)展覽會。展覽面積654平方米,展出優勢産品超百件。

  “企業參展熱情非常高,超出了我們的預期。”河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受疫情影響,2022年河南省僅有13家企業參展,但收穫頗豐,“今年原計劃組織30家企業參展,但實際參展數達到39家,參展企業數量不僅創下新高,在各省也是最多的。”

  “我們精心挑選了30多種優勢産品參展,通過前期溝通加上展會推介,拿下2000萬元左右的長期訂單沒問題。”鄭州眾邦超硬工具有限公司外貿經理于楠信心十足。

  除了拿訂單,獲取行業信息也至關重要。外貿服務平臺磨庫網總經理白寧説:“這是疫情以來我們首次帶企業參加國際展會,希望能儘快大量掌握行業前沿資訊,幫助省內企業調整生産方向、加快創新步伐。”

  除了參加展會,在歐洲期間,河南省還將在德國、比利時、瑞士等國家舉辦經貿合作交流活動,拜訪相關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和商協會,積極推介河南優勢産業,推動雙方在經貿、科技、智慧製造等領域拓展合作空間。(河南日報記者 孫靜)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