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別山(新縣)鄉村旅遊文化節·2023香山櫻花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4 15:13:17

  三月春風拂大別,山櫻獻舞留客歇。靜臥在大別山腹地的香山湖國家濕地公園,在早櫻的裝扮下,山山有春韻,處處皆風光。

  3月10日上午10時,大別山(新縣)鄉村旅遊文化節·2023香山櫻花節活動在信陽新縣香山湖國家濕地公園開幕。伴隨著音樂與歌聲,寧靜的湖面泛起漣漪,寂靜的山間傳出律動,秀美的香山湖在這個春日時節,釋放出了沉寂已久的靈動與活力。

【原創】第三十一屆信陽茶文化節新縣系列活動暨大別山(新縣)鄉村旅遊文化節·2023香山櫻花節開幕

“櫻花杯”山地越野賽開跑 供圖 新縣縣委宣傳部

  開幕式現場人潮涌動、節目不斷,音樂、歌聲、舞蹈相互交融,近千名省內外遊客齊聚,共赴一場“和美香山·‘櫻’你而來”的春日盛會。

  “這場春日賞櫻活動真是太棒了,必須點個讚!”遊客金鋒興奮不已地説,自己不單單是來賞櫻的,還參加了“香山杯”攝影大賽,希望能拍出好作品。

  此次活動除了賞櫻這個主線活動之外,還有豐富的支線活動。“香山杯”攝影大賽、短視頻大賽、“百人寫生·千人文創·萬人踏青”活動、櫻花仙子漢服表演與古箏展演等活動,為這場春花盛宴增添濃濃的文化味、旅遊味,給前來賞櫻的遊客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原創】第三十一屆信陽茶文化節新縣系列活動暨大別山(新縣)鄉村旅遊文化節·2023香山櫻花節開幕

豐富多彩的節目表演 供圖 新縣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在新縣首屆“櫻花杯”山地越野賽活動的帶動下,這次的香山櫻花節不僅吸引了許多賞花遊客,還迎來了省內外眾多運動愛好者。新縣抓住時機,挖掘體育資源,持續推動“旅遊+體育”融合發展,為老區旅遊發展注入新動能。

  據介紹,此次香山櫻花節活動是第三十一屆信陽茶文化節新縣系列活動之一。圍繞茶文化節,新縣還將舉辦2場國家賽事、2個主題論壇以及6場系列活動。

  接下來,新縣將以信陽茶文化節為契機,聚焦全域旅遊,精緻旅遊品質、打造文化遊質、展現紅城氣質,持續辦好第三十一屆信陽茶文化節新縣系列活動,實現“文旅點亮茶節·共享美好生活”主題願景,持續唱響“美好生活看信陽 幸福體驗在新縣”新詩篇。(文 聶建武 陳海)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