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暨商丘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6:42:50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16日上午,2022年河南省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式在商丘舉行。河南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董玉民、商丘市副市長王愛林、週口市副市長秦勝軍、河南省開放大學校長孫斌、河南省教育科學規劃與評估院院長成光琳等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上首先播放了2022年河南省暨商丘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宣傳片。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南省以“辦好繼續教育,加快建設學習型社會,努力提高國民素質”為目標任務,大力推動繼續教育、社區教育、老年教育、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不斷完善全民終身學習推進機制,推動建設“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的學習型社會,助力高品質建設現代化河南。

【原創】2022年河南省暨商丘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141904

商丘市副市長王愛林致辭 攝影 熊一波

  王愛林在致辭中表示,商丘高度重視終身教育體系構建,針對個性化、多樣化、優質化教育需求,不斷加大優質教育資源供給,加強技能培訓,主動服務全民終身學習,不斷滿足群眾更高品質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增強群眾的就業創業能力和致富本領,讓終身學習成為全社會的廣泛共識。

  據悉,河南省認真發掘全民終身學習的勵志故事和典型人物,張慶連、張德琰、張傑、梁琦、丁建5人獲評國家級“百姓學習之星”,三門峽市湖濱區教體局“慧·成長家校驛站”、鄭州市登封窯陶瓷博物館“登封窯”、平頂山衛東區東苑社區“若水心理大講堂”、商丘市第二實驗小學“經典誦讀”和開封上河詩社5個項目被評選為國家級“終身學習品牌項目”,93人獲評河南省“百姓學習之星”,62個單位獲評河南省“終身學習品牌項目”。其中,“經典誦讀”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帶進課堂、學校、家庭,帶動社會營造濃郁的學習氛圍。

【原創】2022年河南省暨商丘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141824

河南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董玉民致辭 攝影 熊一波

  董玉民向獲評2022年全國及河南省“百姓學習之星”個人、“終身學習品牌項目”單位表示祝賀。他表示,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和社會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政策支持更加完善、服務體系更加健全、示範引領更加顯著、資源供給更加豐富、學習氛圍更加濃厚,終身學習成為更多人的一種興趣、一種習慣、一種精神需要、一種生活方式。

【原創】2022年河南省暨商丘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141911

旗幟交接 攝影 熊一波

  據悉,2023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將在週口市舉行。王愛林、秦勝軍上臺進行了旗幟交接。(文 萬慶麗 熊一波)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