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盧氏·“翹”首以待 第三屆連翹花季在三門峽市盧氏縣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0:42:15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連翹花開正當時,千山染金如畫屏。3月19日,在三門峽市盧氏縣文峪鄉,“清清盧氏·‘翹’首以待”第三屆連翹花季如期開幕。

【原創】清清盧氏·“翹”首以待 第三屆連翹花季在三門峽市盧氏縣開幕_fororder_圖片1

盧氏第三屆連翹花季開幕式現場 攝影 王保龍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朱煥然,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助殘濟困總會創會榮譽主席張世軍,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農業銀行原黨委副書記、監事長車迎新,三門峽市委書記范付中,三門峽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徐相鋒等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三門峽市委常委、盧氏縣委書記王清華主持。

  據悉,本次連翹花季系列活動從3月15日持續至3月31日,主要內容包括“翹楚攜手·共襄盛舉”産業合作交流會、中藥材産業高品質發展峰會、文旅康養中醫藥論壇、伏牛山優質特色産品展銷展覽會、“連翹花開·清清盧氏”萬人賞花遊活動、徒步大賽、全國蘭花博覽會等。

【原創】清清盧氏·“翹”首以待 第三屆連翹花季在三門峽市盧氏縣開幕_fororder_圖片2

金燦燦的連翹花 攝影 王保龍

  近年來,盧氏縣充分發揮“青山綠水好空氣”生態優勢,大力培育中藥材特色産業,加快發展連翹、丹參、杜仲等道地藥材,全市中藥材種植面積達92萬畝,産量達14.3萬噸,是全國重要的優質中藥材生産基地。目前,該縣僅連翹種植面積就突破200萬畝,鮮品産量超過2萬噸,金燦燦的連翹花已成為推動鄉村振興、促進農民增收的“致富花”。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河南省農業農村廳、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供銷合作總社、河南省林業局、三門峽市人民政府、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石家莊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辦,三門峽市農業農村局、三門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三門峽市供銷合作社、三門峽市林業局和盧氏縣人民政府承辦。(文 張雨晴 侯林峰)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