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年産3萬噸淤漿環管連續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裝置正式投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7:35:53

  3月23日,河南沃森超高3萬噸/年淤漿環管連續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裝置在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投産。

河南沃森超高3萬噸/年淤漿環管連續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裝置正式投産_fororder_1

投産儀式現場 攝影 賈親親 

  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會長李壽生,上海市國有資産管理委員會總經濟師陳東,東華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朱美芳,上海華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裁李良君,深圳大學教授、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諮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徐堅,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儲徵宇,中原石化總經理李貴生以及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魏曉偉等應邀出席投産儀式。濮陽市代理市長朱良才、副市長周鋒出席投産儀式。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商照聰主持投産儀式。 

河南沃森超高3萬噸/年淤漿環管連續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裝置正式投産_fororder_2

與會嘉賓共同見證項目投産 攝影 賈親親 

  李壽生在致辭中説,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作為中國石化行業的橋梁和紐帶,長期以來一貫致力於推動行業的技術進步和産業升級,特別是在加快中國式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新形勢下,更是把大力支持具有引領性、突破性、全局性的關鍵技術、核心技術、“卡脖子”技術的創新和高端新産品、新材料、新裝備的研發作為協會工作的重中之重。 

  李壽生表示,多年來,經過不懈努力,河南濮陽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産業一步一個腳印,由小到大、由弱到強。上海化工研究院將以該項目的正式投産為契機,以更廣闊的全球視野、更強烈的使命擔當,瞄準産業核心技術的不斷突破,進一步拓寬産品的應用場景,把方興未艾的濮陽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産業推向更高的臺階,為地方經濟發展和行業進步作出更多貢獻。 

  陳東在致辭中表示,項目落戶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是滬豫合作的成功典範。他希望今後相關上海市屬國企繼續加強與生態夥伴的合作,助力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超高産業園區的建設規劃,進一步帶動中國新材料的技術進步,為産業應用和提升提供技術支撐。 

  河南沃森超高3萬噸/年淤漿環管連續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裝置項目于2018年7月正式立項,2020年5月開工建設。河南沃森超高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在上海化工研究院的鼎力支持下,依託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穩定的産業基礎、優越的發展環境,深度耕耘,發展成為技術先進、産品牌號全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生産企業。項目的投産是深入貫徹落實河南省委“換道領跑”戰略、再造産業龍頭的具體舉措,是加速構建濮陽“一高四新兩能”産業格局的重要一筆,是縱深推進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五區”建設的豐碩成果,也標誌著上海化工研究院全球首創連續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淤漿環管成套工藝技術實現重要突破,將極大促進超高領域纖維專用樹脂、鋰電池隔膜、熔融紡絲等高端新材料産品迭代升級和技術升級,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産業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儀式結束後,與會嘉賓到河南沃森超高3萬噸/年淤漿環管連續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裝置現場以及中國石化中原石化公司、濮陽惠成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進行了實地參觀。(文 劉濤 邊藝洲)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