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湯陰“周易杯”湯河濕地公園馬拉松賽將於4月29日開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5 15:28:14

安陽·湯陰“周易杯”湯河濕地公園馬拉松賽將於4月29日開賽_fororder_發佈會現場 攝影 葛曼曼

發佈會現場 攝影 葛曼曼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3月24日上午,安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2023安陽·湯陰“周易杯”湯河濕地公園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發佈會由安陽市委宣傳部三級調研員楊永亮主持。湯陰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縣政府副縣長劉全生,河南省田徑協會會長劉斌,湯陰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楊健,湯陰縣文廣體旅局局長徐新麗出席發佈會。

  2023安陽·湯陰“周易杯”湯河濕地公園馬拉松賽將於4月29日上午在古城湯陰鳴槍開賽。大賽設置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計劃規模2000人)、迷你馬拉松(5公里,計劃規模8000人)共2個項目。比賽項目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3月2日至4月15日,線下報名時間為3月27日至4月15日。其中,半程馬拉松只接受線上報名(關注中原體育微信公眾號在線報名),迷你馬拉松接受線上報名和現場報名(所有項目報滿為止)。

  為鼓勵廣大參賽人員完成比賽,本次大賽設置半程名次獎勵。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前50名的運動員將獲得8000元至2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勵。同時,大賽還設置河南籍選手獎和安陽市居民獎,半程馬拉松項目中名次在前10的河南籍(男、女)運動員可領取1000元至1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獎勵,名次在前10的安陽市居民(男、女)可獲得1000元到100元不等的現金獎勵。

  湯陰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聯合國地名專家組命名的“千年古縣”,是精忠報國精神的發源地、周易文化的發祥地。本次賽事充分融入岳飛文化、周易文化等傳統文化元素,彰顯湯陰城市特色,打造“體育+文化+旅遊”城市新名片。

  跑一場馬拉松,壯一身英雄氣。在岳飛故里——湯陰古城,萬名參賽人員將通過跑一場馬拉松的形式禮讚英雄。賽事當天,為激發全民愛國主義情懷,萬人齊誦《滿江紅》活動將在起點處舉行。

  《周易》古今傳千古,羑裏盛名天下聞。賽事將以“文王演周易”的羑裏城為起點,讓參賽人員穿越“三聖之鄉”、千年古城,感受湯陰厚重的歷史文化,在風景如畫、空氣清新的湯河國家濕地公園激情奔跑。

  為保障參賽者順利完賽,本次賽事共招募志願者1000名,在領取物料、存取包、檢錄、計時、競賽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全覆蓋的志願服務。根據賽事路線設置,組委會制定完善的賽事醫療保障方案,在賽道沿途設立了醫療服務站等,並提供移動醫療救援服務。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