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年中國軟體産業收入預計將突破6萬億元

2019-01-18 16:4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在2019年中國軟體産業年會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中仁):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18日在北京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創新發展呈現新的格局,預計2018年中國軟體産業收入將突破6萬億元人民幣。

  陳肇雄是在當天舉行的2019中國軟體産業年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説,中國軟體産業從上世紀80年代起步,乘改革開放東風,規模和品質全面躍升。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的創新發展,為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他説,“2018年1月-11月中國軟體産業收入5.6萬億元,同比增長14.7%,預計全年將突破6萬億元。軟體作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的靈魂,軟體定義已經成為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重要方向,驅動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推動智慧社會加速演進。” 

  陳肇雄提到,當前中國經濟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關鍵時期,亟需進一步做優、做強軟體産業,充分發揮軟體對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基礎性、支撐性作用。他指出,未來將做好産業戰略引領、推進重大應用、突破關鍵軟體、加強軟體人才培養等六個方面重點工作:“充分發揮重要領域信息化建設的帶動和牽引作用,引導産業聯合攻關,協同創新;加快發展高端工業軟體,關鍵基礎軟體,培育壯大平臺軟體、應用系統、開放社區新興業態;圍繞工業互聯網創新戰略需求,加快工業技術軟體化發展,軟體工藝、數據驅動、平臺支撐、服務增值、智慧主導的新型製造體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