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農業機械化智慧雲平台啟動
來源:吉林日報  |  2021-04-19 09:54:35

  原標題:打造全國農業機械化信息化智慧化“吉林樣板” 吉林省農業機械化智慧雲平台啟動

  4月18日,黑土地保護性耕作遠程電子監測系統暨吉林省農業機械化智慧雲平台啟動儀式在吉林省農業機械化管理中心舉行。該平臺的啟動標誌著吉林省農業智慧化與信息化水準邁上新臺階。

  隨著黑土地保護力度的加大,數字農業技術應用更加凸顯。為認真落實國家黑土地保護工程和東北黑土地保護性耕作行動計劃,吉林省農業農村廳積極整合農機化信息化資源,與中國農機院合作開發建設了黑土地保護性耕作遠程電子監測系統暨吉林省農業機械化智慧雲平臺。黑土地保護性耕作遠程電子監測系統應用北斗衛星監測先進技術,採用圖像識別比對等手段科學判定作業效果,實現智慧化監測監管,有效防範和化解作業品質監測難、面積核查難、補助資金髮放風險大等隱患和問題,為紮實有效推廣保護性耕作提供現代信息技術支撐。

  雲平臺是基於物聯網、雲計算、北斗定位、大數據分析等先進技術,主要包括保護性耕作、深松整地、試驗鑒定、購置補貼、安全監理、社會化服務、其他作業和數據分析8個板塊,推進農業機械化與現代信息技術融合發展,為農業機械化生産、經營和管理提供全程高質高效服務。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和有關專家觀看了保護性耕作遠程電子監測設備現場模擬操作演示。(吉林日報訊 記者 王偉)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