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汪清林區人民檢察院:以檢察力量守護林區綠色生態之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9-15 15:43:02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為了減少破壞生態環境類案件的發生,2021年以來,吉林省汪清林區人民檢察院堅持打擊違法犯罪和實現生態修復相統一的理念,通過嚴把關口、釋法説理、健全機制等方式,把“兩訴兩補”綠色守護工作精神落到實處,以檢察力量守護林區綠色生態之美。

視頻來源:汪清林區人民檢察院

  在審查案件方面,汪清林區人民檢察院對可以適用“兩訴兩補”的案件嚴格把關,謹慎適用從輕處罰的情節,防止濫用特用。

以檢察力量守護林區綠色生態之美_fororder_圖片1

汪清林區人民檢察院開展環保主題宣傳活動 供圖 汪清林區人民檢察院

  當案件進入審查逮捕或審查起訴環節後,檢察官對可以適用“兩訴兩補”的案件進行細緻地釋法説理,讓違法責任主體既認罪伏法,又自願補植復綠。

以檢察力量守護林區綠色生態之美_fororder_圖片2

“兩訴兩補”讓綠色守護有溫度 供圖 汪清林區人民檢察院

  同時,汪清林區人民檢察院積極與相關單位開展聯席會議,在轄區內建立三大塊“兩訴兩補”林木補植基地,對遭到破壞的林地“補植復綠”,在實現法律懲戒功能的同時,修復生態環境。

  截至目前,汪清林區人民檢察院監督恢復林地900余畝,補植林木14.4萬餘株,踐行“綠色守護”的職責使命。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