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北湖科技開發區特陶産業園建成投産
來源:長春日報  |  2023-02-06 09:47:27

  開年即投産,奮戰“開門紅”。2月3日,記者從長春新區獲悉,北湖科技開發區特陶産業園正式建成投産,錨定特種陶瓷新材料産業,打造百億級産業集群。

  特陶産業園項目位於北湖科技開發區龍騰路以南、建豐街以東,項目總投資6.08億元,佔地面積50000平方米,主要生産超細高純非氧化物陶瓷粉體、金屬陶瓷刀具及其坯體、定制耐磨金屬陶瓷與特種陶瓷結構件三大類産品。園區建設綜合辦公樓一棟、工業車間廠房三棟。目前,四棟單體建築已投入使用,園區重點企業吉林長玉特陶新材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生産設備基本安裝調試完成,已具備聯動試運行條件。

  吉林長玉特陶新材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專業從事非氧化物特種結構陶瓷新材料研發和生産的高新技術企業。目前,企業已開發多個品種的高純超細粉體産品和4類金屬陶瓷及陶瓷刀具産品,正在逐步建設超細陶瓷粉體産品100噸、金屬陶瓷及陶瓷刀具1000萬件、熱控陶瓷部件250萬片,總産能15億元的生産線。

  特陶産業園將以吉林長玉特陶新材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為龍頭,打造集生産基地、研發中心、分析檢測中心、技術服務中心、技術孵化基地、博士後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大學生實習實踐基地為一體的特種陶瓷材料産學研合作平臺,凝聚東北地區智力資源,吸引國內外專家學者來園進行技術轉化,探索産學研合作新模式,打通實驗室技術轉化為生産技術的“最後一公里”。力爭10~20年內成為東北地區重要的特種陶瓷研發生産基地、人才培養基地及項目孵化平臺,打造産值30~100億元的特種陶瓷材料産業集群。(記者胡曉瓊)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