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圖:兩翼齊飛共歡騰 歡天喜地鬧元宵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6 17:26:02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王勝男):載歌載舞迎新春,萬眾歡騰慶佳節。元宵節期間,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圍繞“兩翼齊飛、五城共建”發展思路,積極舉辦秧歌民俗舞大賽、文藝演出、燈謎晚會、煙花秀、大眾速滑比賽等系列活動,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讓群眾共享公共文化發展成果。

安圖:兩翼齊飛共歡騰 歡天喜地鬧元宵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6170101

秧歌民俗舞大賽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秧歌民俗舞大賽,舞出生活新風尚

  元宵節當天,在“北翼”明月鎮主會場、“南翼”松江鎮分會場同時舉辦安圖縣第44屆秧歌民俗舞大賽,共有20余支隊伍、600余人參加比賽。活動中,秧歌愛好者們齊聚一堂,為群眾表演極具特色和民俗氣息的秧歌民俗舞。他們技巧嫺熟、精神昂揚,踏著幸福的鼓點,扭起歡快的秧歌,將熱烈喜慶的表演和傳統元素融入其中,展現出安圖人民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燈謎文藝晚會,感受城市新精彩

  夜幕降臨,在長白山文化博覽城璀璨的燈光下,歌伴舞《好日子》,歌曲《愛的恰恰》《本草綱目》,舞蹈《金土秋情》等文藝節目精彩上演。與此同時,5000余條燈謎正等待揭曉,現場數千名觀眾熱情高漲,在觀看演出的同時爭相競猜謎語。隨後,絢麗多彩的煙花秀開始上演,一朵朵煙花在夜空中絢爛綻放,引得群眾陣陣讚嘆,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這歡慶時刻。

安圖:兩翼齊飛共歡騰 歡天喜地鬧元宵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6170111

絢爛煙花綻放夜空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大眾速滑比賽,滿足健身新需求

  作為元宵節系列活動之一,安圖縣“健康吉林 樂動冰雪”大眾速滑比賽也在元宵節前夕開賽。比賽分為成年組和青少年組,有500米和1000米兩項,共吸引70余人參加比賽。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不僅豐富了節日活動內容,更激發了廣大群眾對冰雪運動的熱愛。群眾主動參與,樂享其中,在“動起來、熱起來、火起來”過程中度過元宵佳節。

安圖:兩翼齊飛共歡騰 歡天喜地鬧元宵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6170108

群眾猜燈謎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鬧元宵猜燈謎,增添閱讀新喜悅

  節日期間,安圖縣圖書館內懸挂了一條條燈籠形狀的謎條,“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鬧元宵、猜燈謎”活動正在火熱進行。謎語內容豐富,涉及生活、文學、科學知識等多個方面,讀者們通過猜謎語贏獎品。到場的小讀者還可以通過參與“套圈圈”遊戲獲得書籍獎品,現場氣氛熱烈活躍,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共同“閱”享書香裏的年味兒。

  據了解,元宵節系列活動是安圖縣多年來一直堅持的特色品牌活動,也是安圖群眾廣泛參與的節日盛典。每年正月十五,安圖百姓歡聚一起,扭秧歌、賞花燈、猜燈謎、觀表演不亦樂乎,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時,切實感受安圖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進一步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