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汽開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大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7 10:37:09

  開年就大幹,開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勢。2月6日下午,長春汽開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大會,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吉林省、長春市“兩會”精神以及吉林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項目建設大會、長春市突出發展民營經濟大會部署要求,表彰優秀企業、推動政企銀校加深合作,統一思想共識、凝聚發展合力,加快推動、全力推進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

長春汽開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大會_fororder_大會現場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大會現場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延峰,中國一汽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劉亦功,長春市政數局局長鄒娜;來自吉林省內的10家金融機構、5家投資機構、6所高校主要領導;汽開區全體處級及以上領導幹部,92家企業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商會協會代表、營商環境監督員參加會議。

  會議由汽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國輝主持。會上,汽開區集中發佈包含促進招商引資、科技創新發展、工業轉型升級、服務業轉型升級、“四上”企業培育以及人才服務等6大項79小項的惠企激勵政策。

  汽開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德雙圍繞聚焦服務效能、整合資源優勢、打造産業生態三個方面進行投資環境介紹及惠企政策解讀。他表示,汽開區將始終堅定“支持一汽,服務企業”的宗旨擔當,通過市場主導與政策引領雙輪驅動,形成政府和企業合力,積極推動汽車産業由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由規模速度型向品質效益型轉變,全力掀起優環境、助企業、增項目、上臺階的新浪潮。

長春汽開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大會_fororder_頒獎現場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頒獎現場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為助力企業在提檔升級、科技創新、品牌建設等方面穩步發展,與會嘉賓為機械工業第九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業頒發“穩增長貢獻獎”,為長春市長髮新能源産業投資建設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頒發“新落位項目和技術改造貢獻獎”,為富賽汽車電子有限公司頒發“汽車電子研發貢獻獎”,兌現政策獎勵資金近8000萬元。

  在大會現場,接連開展了汽開區政銀合作、銀企合作、政校合作三項框架協議簽約儀式,轄區企業、金融機構、高校等20余家相關單位參與其中。此次集中簽約為汽開區2023年開好局起好步、全力支持“雙一流”建設提供了堅實的政策保障、金融保障、人才保障。

長春汽開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大會_fororder_汽開區黨工委書記朱光明講話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汽開區黨工委書記朱光明講話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汽開區黨工委書記朱光明在講話中強調:

  一要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在堅定信心中共創未來。

  當前,汽開區已經進入加快發展的戰略機遇期、幹事創業的黃金髮展期和趕超跨越的關鍵突破期,吉林省、長春市對汽車産業的發展定位之高、期許之重、政策之實前所未有。未來,汽開區將與企業一道,主動適應汽車市場變化,推動整車、零部件、後市場協調發展。

  二要突出重點、保持定力,在敢闖敢幹中賦能發展。

  汽開區將緊緊抓住政策扶持、金融服務、創新驅動、人力資源四個關鍵,推動營商環境迭代升級,為企業發展延伸空間、創造機遇、全面賦能。

  三要優化環境、護航企業,在一流服務中塑造品牌。

  汽開區將致力於全面提升服務理念、創新服務方式、增強服務效能,一如既往地提供更加優質的“汽開服務”,讓企業每天24小時都能感受到精心服務。

  最後,朱光明表示,希望廣大企業家搶抓汽車産業變革新契機,與發展同行、與一汽同行,在全面實施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工程、打造世界級産業集群與建設“雙一流”中作出更大貢獻。(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