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圖:玉米産業領“鮮”奏響鄉村致富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0 11:26:08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王勝男):2023年春節過後,延邊安圖迎來鮮食玉米訂單“開門紅”。從大年初四起,吉林省福玉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就已接到大量訂單,企業積極組織人力投入生産。

  吉林省福玉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入駐安圖經濟開發區,投資3000萬元,已具備年加工鮮玉米1000萬穗、速凍回化玉米2000萬穗的生産能力,産品主要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售往北京、上海等地。2022年,公司實現産值5664萬元,稅收76.18萬元。兩年間,創造了當年入駐、當年投産、當年交稅的安圖“速度”。

安圖:人勤春來早 企業生産忙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3141257

吉林省福玉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抓緊生産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安圖經濟開發區深入該企業“把脈問診”,通過鮮食玉米産業發展帶動農民增收致富,推動鄉村振興和縣域發展。現如今,秸稈“變廢為寶”能力日益彰顯,該企業已滿足農戶錯峰式作業的能力,農戶人均畝産增收達500元以上,極大滿足了農民就近增收需求,拓寬了群眾增收致富渠道。

  鄉村振興的關鍵在於農民增收。下一步,安圖經濟開發區將積極發揮企業與包保村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謀劃創建甜糯玉米示範基地,採取“企業+基地+農戶”的訂單合作經營模式,強化技術指導,採取保護性耕作措施,提升地力增加玉米畝産量的同時,帶動農民增收。到“十四五”期末,企業力爭實現年産值2億元以上,稅收超1000萬元。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