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紅色故事 做好紅色傳承”——未成年人紅色教育主題活動研討會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6 10:16:58

  2月14日,由長春市朝陽區桂林街道自由大路社區黨委、長春市晨光未成年人關愛保護服務中心聯合主辦,吉林省博物院、長春市青少年志願服務隊共同承辦的“講好紅色故事 做好紅色傳承”——未成年人紅色教育主題活動研討會在自由大路社區新時代文明中心舉行。

“講好紅色故事 做好紅色傳承”——未成年人紅色教育主題活動研討會在長春召開_fororder_圖片1

研討會現場 供圖 長春市晨光未成年人關愛保護服務中心

  日前,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拓展青少年倡導工作,配合吉林省、長春市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整體部署,長春市晨光未成年人保護服務中心充分發揮志願服務資源優勢,助力朝陽區桂林街道自由大路社區打造未成年人志願服務品牌項目,計劃開展“講好紅色故事 做好紅色傳承”——未成年人紅色教育主題活動。

  加強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愛國主義、革命傳統等教育是政府、家庭、學校、社會共同關心的話題。研討會上,吉林省博物院作為先進文化公共資源代表,表示將會同長春市晨光未成年人保護服務中心、朝陽區桂林街道自由大路社區建立合作機制,不定期開展愛國主義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同時,自由大路社區也將組織學生走進博物院參觀遊覽,通過多方協作“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把社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據介紹,2月17日,吉林省博物院“烈·火——東北抗聯英雄人物專題展”將走進自由大路社區,與廣大未成年人共同緬懷革命先烈,讓“祖國未來的接班人”聆聽抗聯戰士的光輝事跡。 當天下午,“講好紅色故事 做好紅色傳承”——未成年人紅色教育主題活動,也將在長春市朝陽區桂林街道自由大路社區正式啟動。(文 王永珍)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