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州政府代表團來吉訪問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2-22 10:08:50

  為鞏固中馬傳統友誼,加強雙方友好合作交流,2月16日至21日,應吉林省邀請,馬來西亞沙巴州工業發展部拿督托馬斯率沙巴州政府代表團一行21人來吉訪問。

  馬來西亞是“一帶一路”倡議沿線重要的東南亞國家,是中國的友好鄰邦。沙巴州是馬來西亞第二大州,地理位置優越,資源豐富,與吉林省在多個領域形成互補,合作潛力巨大。為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倡議,全面對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去年以來,吉林省與沙巴州就開展經貿、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的合作進行了多次洽談,並初步達成合作意向。

  連日來,代表團深入長春市、吉林市兩地進行實地考察,並與相關省直機關單位負責人、部分重點企事業單位代表、省重點高校代表開展座談交流,詳細了解情況,探討合作機會。馬方表示,此次訪問吉林省收穫頗豐,取得圓滿成功,加強了沙巴州與吉林省在經貿、文化、旅遊、教育、基礎設施投資、礦産開發等各領域的友好交流,進一步推動了兩省州合作項目取得實質性進展,共同維護了地區發展繁榮。“此行在兩地高校過往交流基礎上,沙巴大學與北華大學、吉林化工學院簽訂了友好合作協議,未來會有更深入的國際教育合作交流。”代表團成員、沙巴州經濟顧問理事會理事拿督羅道華表示。

  當前,吉林省不斷打通向歐洲和太平洋伸展的陸海新通道,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正在形成。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吉林省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為促進中馬友誼創造良好條件,形成更多務實成果,實現雙方共贏發展。(記者李娜)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