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巴音朝魯會見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
吉林日報  2019-12-27 09:03:39

  原題:中共吉林省委友好代表團訪問朝鮮 巴音朝魯會見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

中共吉林省委友好代表團訪問朝鮮

12月26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朝鮮平壤會見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吉林日報記者 宋鍇 攝

  吉林日報12月26日訊(記者 繆友銀):應朝鮮勞動黨鹹鏡北道委員會邀請,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為團長的中共吉林省委友好代表團訪問朝鮮,旨在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化吉林省與朝鮮交流合作。12月24日至26日,代表團在平壤訪問,巴音朝魯分別會見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保健相吳春福、文化省副相崔洪男,並會見了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大使李進軍。代表團圓滿完成訪朝任務,于26日返回長春。

  在會見李洙墉時,巴音朝魯指出,中朝傳統友誼是由雙方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培育的。今年是中朝建交70週年,習近平總書記成功訪問朝鮮,與金正恩委員長就加強中朝傳統友誼等共同關心的話題親切交換意見,明確了中朝關係在新時期的發展方向。我們此訪就是要落實好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為推動中朝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巴音朝魯就發展吉林省與朝鮮相關領域交流合作提出3點建議,一是共同謀劃好吉林省與朝鮮邊境三道友好交往60週年相關紀念活動,積極發展友好省道關係。二是加強深化地方黨組織交往,服務中朝關係發展大局。三是深化多領域友好交流,弘揚中朝傳統友誼,不斷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李洙墉對以巴音朝魯為團長的中共吉林省委友好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他説,吉林省在發展朝中友好關係中具有特殊重要作用,希望與吉林省一道繼續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深友誼、加強合作,鞏固和發展朝中傳統友誼。

  12月25日,代表團專程趕赴平壤兄弟山誌願軍烈士陵園舉行祭掃活動,向志願軍烈士敬獻花籃,表達深深的敬意和緬懷之情。

  在會見李進軍時,巴音朝魯感謝使館對此訪和吉林省與朝鮮深化交流合作給予的支持和幫助。李進軍和有關使館工作人員參加代表團在朝相關交流活動。

  訪朝期間,代表團與朝方就加強衛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交換了意見。代表團還參謁了錦繡山太陽宮,參觀了平壤彰德學校、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館。

  吉林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姜治瑩一同參加出訪活動。

  朝鮮勞動黨中央國際部副部長李昌根、鹹鏡北道委員會副委員長李永男等出席有關活動。

編輯:杜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