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8 17:03:18

  弘揚時代新風,共建網絡文明。為加強延邊州網絡文明建設,助力打造延邊振興發展良好營商環境,凝聚延邊州網民建設家鄉、發展家鄉的強大合力,2月27日,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在延吉啟動。中共延邊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中共延邊州委網信委副主任金基德出席並講話,中共吉林省委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處處長李振、中共延邊州委網信委部分委員單位負責同志出席啟動儀式。

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啟動_fororder_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在延吉舉行 攝影 王棟

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在延吉啟動 攝影 王棟

  自媒體、計程車司機、民宿餐飲、公交車司機、快遞小哥等社會各行各業“網絡文明志願者”代表參加啟動儀式。

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啟動_fororder_姜施群主持啟動儀式 攝影 王棟

姜施群主持啟動儀式 攝影 王棟

  中共延邊州委網信辦主任姜施群主持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推出了“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延邊州網絡文明建設專題宣傳片,生動展現近年來延邊州網絡文明建設取得的突出成果;表彰了“長白山老萬”等10名2022年度延邊州正能量網絡達人和“延吉福寶”等20名延邊州優秀網絡文明志願者,鼓勵群眾以凡人善舉照亮網絡空間,形成良好示範帶動效應;發佈了延邊州《網絡文明倡議書》,向全州網民發出“為延吉點讚 為延邊喝彩”“交流互動 做魅力延邊的傳播者”“講好延邊故事 做正能量的傳播者”“e路同行 唱響家鄉發展網絡文明進行曲”的真誠倡議;啟動了由延邊州委網信辦策劃打造的延邊州網絡文明互動話題“送你e朵金達萊”,倡導人人都以“微博”之力,匯聚網絡正能量,傳播延邊好聲音。

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啟動_fororder_獲獎人員接受表彰 攝影 王棟

獲獎人員接受表彰 攝影 王棟

  在熱烈歡快的氣氛中,與會領導為受表彰的延邊州正能量網絡達人和優秀網絡文明志願者頒獎,並向延邊網絡文明志願者代表授旗。

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啟動_fororder_與會領導為受表彰人員頒獎 攝影 金由美

與會領導為受表彰人員頒獎 攝影 金由美

  金基德代表延邊州委網信委向與會人員的到來表示歡迎,向受到表彰的人員表示祝賀。金基德表示,近年來,全州各級各部門聚焦網絡文明建設重點任務,在築牢理論武裝新陣地、培育網絡文化新風尚、拓展道德建設新空間、構建網絡行為新秩序、營造綜合治理新生態、打造文明創建新品牌等方面取得明顯進展。

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啟動_fororder_金基德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攝影 金由美

金基德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攝影 金由美

  金基德強調,要堅持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現網上網下文明建設有機融合、互相促進。要充分發揮網絡文明的積極作用,努力用科學理論、先進文化、主流價值佔領網絡陣地,激發網民思想共振、情感共鳴、行動共進,提升全社會文明程度。要廣泛開展先進典型網上宣傳活動,大力營造向上向善的輿論氛圍和網絡環境。要精心打造網絡文明品牌,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弘揚真善美,積極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凝聚起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延邊的磅薄力量。

首屆延邊州暨延吉市“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啟動_fororder_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孫旸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孫旸

  據了解,“網絡同心 文明同行”網絡文明主題實踐活動是延邊州委網信辦創新打造的網絡文明建設載體。啟動儀式後,延邊州還將陸續開展網絡正能量作品徵集展示、網絡文明志願者招募等系列實踐活動,全面推進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文明興網,營造濃厚網上輿論氛圍,助力延邊振興發展。(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