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襄民族復興歷史偉業 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審議政協兩個報告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3-06 09:27:29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委員們,分組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住吉全國政協委員紛紛表示,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所作的常委會工作報告站位全局、思想深刻、催人奮進,聽後倍感振奮,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朱國賢委員説,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務實全面總結了全國政協過去五年的工作,科學合理地提出了未來五年工作建議,彰顯了鮮明的政治導向、大局導向、效果導向,對人民政協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提案工作報告主題鮮明、亮點紛呈,充分展現了廣大政協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使命擔當。

  朱國賢委員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推動吉林全面振興的關鍵一年。要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吉林省委部署安排在政協工作中得到深入貫徹落實。要準確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立足吉林全面振興目標,深入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發揮職能作用,真正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要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把凝聚共識作為鞏固團結的前提、發揚民主的目標、聯結團結和民主的橋梁紐帶,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吉林篇章匯聚磅薄力量。

  吳海英委員、李龍熙委員、李維鬥委員、郭乃碩委員和蔡國偉委員認為,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是一篇高舉旗幟、內涵豐富、求真務實的好報告。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國之大者”,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深入協商謀良策、廣聚共識增合力,同心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冷向陽委員、劉林林委員、劉啟芳委員説,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求真務實,充分反映了過去五年提案工作的創新舉措和明顯成效。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和水準,努力交出高品質履職答卷。

  在民盟、民建、農工黨、臺盟、農業、環境資源、社科、文藝等界別小組,住吉全國政協委員也認真審議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記者李抑嬙)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