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人民檢察院第五檢察部獲全國巾幗文明崗榮譽稱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7 17:32:02

  近日,全國婦聯在京舉行“三八”國際婦女節紀念暨表彰大會。大會表彰了10名全國三八紅旗手、199個全國三八紅旗集體、996名全國巾幗建功標兵、1992個全國巾幗文明崗、500個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其中,延吉市人民檢察院第五檢察部榮獲全國巾幗文明崗榮譽稱號。

延吉市人民檢察院第五檢察部獲全國巾幗文明崗榮譽稱號_fororder_圖片1

第五檢察部工作人員檢查校園周邊文具安全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延吉市人民檢察院第五檢察部是一支由兩名檢察官、兩名檢察官助理和一名書記員組成的女幹部團隊,被稱為檢察院裏的“小兒全科”,承擔著轄區未成年人權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大檢察”職能,以及刑事執行檢察、親職教育、普法宣傳等監督、預防職能,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的司法保護。

延吉市人民檢察院第五檢察部獲全國巾幗文明崗榮譽稱號_fororder_圖片2

“法治進校園”活動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近年來,第五檢察部大力開展“維護未成年人權益”公益訴訟專項行動,對延吉市各幼兒園及中小學校進行集中巡查,立案辦理校園周邊文具安全、交通設施安全、酒類銷售等公益訴訟案件。同時,第五檢察部還開展豐富的“法治進校園”活動,授課人數5萬餘人;疫情期間自製線上法治課堂,供延吉市全體中小、幼兒園學生觀看;貫徹“一號檢察建議”,全面覆蓋延吉市各學校、校外培訓機構,全力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文 王岩)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