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棚膜藍莓花開 孕育鄉村産業新希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7:55:09

  早春時節,延吉市依蘭鎮春興村的一大片暖棚裏,數千棵藍莓樹迎來了萌芽、開花期,一簇簇花苞孕育著鄉村産業發展的新希望。

  據依蘭鎮春興村藍莓棚膜種植項目總經理師立勝介紹,該項目于2022年12月入駐春興村,總投資80萬元,共有10座暖棚,佔地面積10畝,現已栽種藍莓樹苗5000棵。

延吉:棚膜藍莓花開 孕育鄉村産業新希望_fororder_圖片13

依蘭鎮春興村藍莓棚膜種植項目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現在藍莓樹正處於開花階段,這個藍莓基本上5月中旬就能上市。”師立勝表示,這些藍莓樹苗都是從外地引進的“萊克西”藍莓品種,口感脆甜、個頭大,深受消費者的喜愛。目前栽種的是四年生藍莓樹,第一年要控制産量,讓樹苗茁壯成長,明年每棵樹産量能有4斤至5斤,預計總收入可達50萬元左右。

  為保證藍莓樹健康生長,暖棚裏安裝了水肥一體化滴灌設備,並鋪設了防草布。這不僅可以防止雜草長出,同時也起到保水、提溫、不臟果實的作用。

  隨著藍莓棚膜種植項目的落地,當地村民得到了實惠。據了解,藍莓棚膜種植每天用工量從幾人到幾十人不等,直接帶動村民實現家門口就業。“在這裡幹活每月能掙4000元到5000元,家裏還有點地,一年下來收入能有四五萬元。”村民于河坤笑著説。

  師立勝表示,暖棚藍莓市場前景看好,今年打算增加60畝種植面積,再建6個暖棚,繼續發展棚膜經濟和深加工産品,帶動更多村民就業增收,助力鄉村産業振興。(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