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發!吉林省經貿代表團“走出去” 開拓東盟市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5:57:13

  3月14日,吉林省商務廳組織由21戶企業組成的經貿代表團赴印度尼西亞參加“2023年第三屆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春季)”,並在印度尼西亞、越南開展系列經貿交流活動。為吉林省企業深入開拓東盟市場創造有利條件,擴大貿易往來,拓展合作空間。

再出發!吉林省經貿代表團“走出去” 開拓東盟市場_fororder_吉林省經貿代表團合影 供圖 吉林省商務廳

吉林省經貿代表團合影 供圖 吉林省商務廳

  據了解,東盟已連續3年成為我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尤其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生效背景下,新的政策紅利促進了中國與東盟地區貿易增速持續加快。此次,吉林省經貿代表團出訪的21戶企業,涵蓋了汽車配件、工業及化工産品、紡織品、醫療用品、食品添加劑、食品和農産品等多個領域。出訪期間,代表團將與印尼中華總商會、越南胡志明市工貿局、越南中國商會開展經貿對接和座談交流,實地考察兩國與吉林省內産業關聯度高的工業園區。

  3月16日至3月18日,吉盟化纖、吉林中糧生化、一汽東機工、福耀集團長春公司、旭陽工業等企業代表還將參加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辦的“2023年第三屆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春季)”。據吉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境外國際展會全面重啟,吉林省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的需求更為迫切。吉林省抓住全球展會平臺復蘇有利時機,全力支持企業充分借助國際展會平臺投促優勢,積極爭取訂單、對接投資、深化合作,推動優勢産業、優質産品和主銷市場集聚互動,不斷擴大吉林省優質産品外銷和産業合作的渠道。

  此次隨團參加的“2023年第三屆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春季)”,吉林省商務部門將在展位費、國際物流運輸等方面對出境參展企業給予支持。據了解,自吉林省出臺RCEP全面對接行動計劃以來,吉林省商務部門開展了多層次專題培訓、線上推介活動。2022年全年,吉林省與印尼、越南雙邊貿易額分別實現2.1億美元、1.8億美元,同比增長37.3%、194%。

  下一步,吉林省商務部門還將加強與國外貿促部門、商協會、知名企業溝通聯繫,搭平臺、強交流、促合作,讓更多國際客商更好地了解吉林、宣傳吉林,讓更多的吉林名品走出國門、走向國際,讓更多大企、強企、好企走進吉林、投資吉林,達成更多的雙贏合作。(文 王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