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高品質高水準推進文化強省建設 全力築牢團結奮鬥共同思想基礎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3-21 09:44:01

  原標題:景俊海在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和省委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高品質高水準推進文化強省建設 全力築牢團結奮鬥共同思想基礎

  3月20日,吉林省委書記、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和省委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和省委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堅決扛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擔當,高品質、高水準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全力築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

  會議聽取兩個小組2022年工作情況,審議通過2023年工作要點。

  景俊海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扣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線,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兢兢業業,全省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深化,重大主題宣傳有聲有色,文化事業産業繁榮發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全面壓實,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取得了新進展。

  景俊海強調,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必須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敢於鬥爭,紮實推進文化自信自強,持續激發全面振興強大精神力量。一要著眼鑄魂立心,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將其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認真做好理論學習教育、研究闡釋、宣傳普及等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要著眼增強信心,持續鞏固壯大奮進新時代的主流思想輿論,用心講好吉林故事,持續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三要著眼匯聚同心,弘揚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以堅定理想信念鼓舞人,以共同價值理念凝聚人,以崇高道德觀念塑造人。四要著眼凝聚民心,全面推進文化強省建設,進一步豐富高標準文化供給,提供高品質文化服務,培育高品質文化産業,實現高水準文旅融合。五要著眼堅守初心,全面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進一步加強陣地管理,多説暖人心的話、多幹得人心的事、多做順人心的工作,不斷提升各方面工作輿論效果、社會效果。

  阿東、梁仁哲,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黃鷺)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