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3-23 10:03:55

  原標題:景俊海在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把握團結奮鬥時代要求 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貢獻統戰力量

  3月22日,吉林省委書記、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在堅持黨的領導中固守圓心,以中國式現代化使命任務凝聚人心,通過高品質統戰工作服務中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貢獻統戰力量。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聽取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情況報告,省公安廳、省教育廳、省委網信辦2022年統戰工作述職彙報,省民委、省工商聯2023年重點工作安排;審議通過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修訂稿)、2023年工作要點和《關於在全省統一戰線實施吉善同心工程助力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的行動方案》等文件。

  景俊海指出,過去一年,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扣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真抓實幹、擔當作為,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更加有力,共同團結奮鬥的思想政治基礎更加堅實,服務高品質發展成效更加紮實,統戰領域和諧穩定局面更加鞏固。

  景俊海強調,做好今年統戰工作意義重大,必須加強對統一戰線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認真謀劃推進各領域統戰工作,確保橫到邊、縱到底、見實效,更好發揮統一戰線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強大法寶作用。一要把穩統戰工作“定盤星”,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作為第一準則,把強化思想理論武裝作為第一任務,把匯聚團結奮鬥合力作為第一責任,引導廣大統戰成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統一戰線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二要當好振興發展“助推器”,聚焦黨政所需、群眾所盼、統戰所能,做好解疑釋惑、凝聚共識,調查研究、建言獻策,民主監督、保障落實,牽線搭橋、助推發展,優化環境、親商助企,維護穩定、促進和諧六篇文章,推動統戰工作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同向發力。三要堅持各方聯動“一盤棋”,推動統戰工作與自身履職深度融合,進一步鞏固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

  省領導吳海英、梁仁哲,省政協秘書長劉偉,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黃鷺)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