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奇兵”延吉市青年志願服務隊有了新名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2 15:00:37

  中高考期間,他們在考場外提供愛心助考服務;在鄉鎮學校,他們通過“微心願”項目為貧困學生送去關愛與支持……他們就是延吉市青年志願者。多年來,延吉市的青年志願者猶如一支機動靈活的“輕騎兵,在需要時迅速集結,貢獻著青春力量,獲得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延吉市青年志願服務隊有了新名字——“青奇兵”_fororder_吉林志願者1

在中國朝鮮族民俗園為遊客提供服務的“青奇兵”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為廣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青年志願精神,更好地發揮青年志願服務的積極作用,今年,延吉團市委、延吉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共同為延吉青年志願服務隊伍賦予新名稱“青奇兵”,設計了標誌,並製作了專屬馬甲。

  2月21日,身穿專屬馬甲的“青奇兵”志願者在中國朝鮮族民俗園為遊客提供服務,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延吉團市委副書記金德元表示,此前,延吉市青年志願者沒有統一的服裝和標誌,為更好地傳達“青奇兵”隊伍的價值觀和使命,提升志願服務隊伍的專業形象,吸引更多志願者加入並獲得社會的尊重和認可,延吉團市委邀請設計師金平設計了“青奇兵”的標誌和馬甲。

“青奇兵”為遊客提供志願服務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説是邀請,其實是延吉市青聯委員金平主動找到我們,免費設計、製作了100件馬甲送給我們。”金德元説,經過多次溝通,金平確定了體現延吉特色、青年特色、志願服務特色的設計思路,並很快設計出了效果圖。

  馬甲整體呈綠色,代表著青春的朝氣蓬勃、延吉的青山綠水,標誌的設計融入了駿馬、點讚、翅膀三個元素,加上隊伍的口號,代表著一馬當先的精神、永爭第一的追求和展翅翱翔的氣魄。目前,“青奇兵”志願者共有100余人,自2月1日開展文明助遊志願服務活動以來,累計服務遊客3500余人次。

  金德元表示,下一步,“青奇兵”將在延吉團市委和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帶領下,圍繞黨政關心、社會關注、青年能為的社會公益事業,立足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為助推延吉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力量。(文 徐蓉)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