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歡樂鬧元宵 傳承中國味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6 15:42:21

  2月23日,在元宵佳節來臨之際,延吉市公園街道園美社區的工作人員準備了自製的湯圓餡料和面皮以及紅彤彤的燈籠和各類謎語,開展以“睦鄰鬧元宵、民俗傳情懷”為主題的元宵節歡慶活動。

歡樂鬧元宵 傳承中國味_fororder_吉林鬧元宵1

居民圍在長桌邊包湯圓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精彩的節目表演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延吉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厲成根向各族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他表示,在元宵節來臨之際舉辦此次歡慶活動,可以讓群眾更好地了解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和獨特魅力,增進各民族鄰裡之間的感情,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隨後,社區工作人員介紹了元宵節的民俗,中華武術、京劇、朝鮮族立鼓等表演輪番上演,獲得滿堂喝彩。

猜燈謎活動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在包湯圓和猜燈謎環節,居民們圍在長桌邊,用糯米麵皮、五仁餡等材料,按照按、捏、搓、團等步驟認真地包湯圓;在另一邊,紅燈籠下懸挂著各類謎語,居民們邊包湯圓邊猜燈謎,樂在其中。

  此次活動是園美社區組織開展的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系列活動之一,旨在為群眾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文化味、節日味和幸福味,讓群眾在團圓歡聚中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文 楊婷婷)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