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顏值+高人氣” 延吉發展大坡成新晉打卡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8 15:18:21

  古風古韻的青瓦石墻自身邊延伸,鱗次櫛比的高樓在身後佇立,最終交會在如洗的碧空之下……這幅生態與人文合力勾畫的圖景,就在延吉市旅遊的新晉拍照打卡地——發展大坡。

“高顏值+高人氣”延吉發展大坡熱度暴漲成新晉打卡地_fororder_吉林延吉1

遊客在延吉發展大坡打卡拍照

  近期,在熱門APP上搜索延吉旅遊攻略,“水上市場——中國朝鮮族民俗園——西市場——發展大坡——延大網紅墻”成為廣受歡迎的旅遊路線。其中,發展大坡是近期熱度頗高的拍照打卡地,甚至有了單獨的搜索詞條。

延吉新晉拍照打卡地——發展大坡

  “無需膠片相機就能拍齣電影感大片”“隨便一站就是滿懷故事的女主角”“粉紫色的夕陽佈滿天空,清新、治愈”……網友們對發展大坡的推介評價,可以總結為三個關鍵詞——“影視化”“故事感”“治愈係”。

  發展大坡的地理位置絕佳,高於週遭近百米的地理落差使得遊客可以俯瞰全景,高位視角成為照片“故事感”的來源,也使照片取景離澄澈的天空更近,充滿了舒緩、治愈心靈的氛圍,讓整個構圖擁有了電影、劇集、動漫裏的情景既視感。

  而發展大坡之美展示得淋漓盡致,還要得益於延吉天朗氣清的生態環境。截至2023年底,延邊州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達到99.2%。作為延邊州首府城市,延吉市空氣品質優良率連續7年達到90%以上,連續3年達到98%以上。“雲碧萬頃、長空千里”是發展大坡一切美麗與特別的前提與保障。

  發展大坡“走紅”帶動了文旅相關産業發展。延吉自由攝影師黃瑩説:“相較於民俗園和網紅墻已有了成熟的旅拍産業鏈,發展大坡作為一個新興獨立的打卡地,還沒有專屬的駐拍,這就給了我們自由攝影師更大的市場選擇。我在社交媒體發佈的發展大坡照片吸引了眾多遊客找我約拍,春節期間天天檔期爆滿。”(文 蘭瑛婕 攝影 陳延龍 艾立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