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各族少年兒童感受傳統文化
來源:人民網  |  2024-02-29 11:01:14

  2月24日,延吉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與延吉市少兒圖書館共同舉辦2024年我們的節日·元宵節“石榴花開同築夢 文明實踐樹新風”龍年猜燈謎文明實踐活動,讓各民族少年兒童感受到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諧的全民閱讀良好氛圍。

延吉各族少年兒童感受傳統文化_fororder_1

延吉各族少年兒童感受傳統文化_fororder_2

延吉各族少年兒童感受傳統文化_fororder_3

  當天,志願者向孩子們普及元宵節知識,介紹元宵節的由來、風俗習慣,增強孩子們對“我們的節日”的了解。活動現場還佈置了近200條內容豐富的謎語,燈謎種類涵蓋中秋傳統文化、祖國建國歷史、我黨的奮鬥征程等方面,激起孩子們的濃厚興趣,大家熱情高漲、競相猜謎,很快就猜出了正確答案並領取節日獎品。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充滿歡樂和收穫。

延吉各族少年兒童感受傳統文化_fororder_4

延吉各族少年兒童感受傳統文化_fororder_5

  此次活動緊跟時代步伐,將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活動與猜燈謎傳統節日活動相結合,寓教于樂,引導各民族少年兒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激發感恩祖國、感恩黨,在孩子們心中播撒下各民族團結友愛的種子。(延吉市委宣傳部)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