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捐贈科普圖書 豐富科普教育資源
來源:人民網  |  2024-02-29 11:01:22

  2月27日,延邊州科協和延吉市科協在延吉市恐龍博物館舉行科普圖書捐贈儀式。

延吉:捐贈科普圖書 豐富科普教育資源_fororder_6

  捐贈儀式上,延邊州科協向延吉恐龍博物館捐贈了價值5萬元的恐龍主題系列科普圖書。此次捐贈的科普圖書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進一步豐富了科普教育資源,有利於更好開展恐龍方面科普知識宣傳普及。隨後,延邊州科協副主席金勇文代表州科協向延吉恐龍博物館授予吉林省科普教育基地牌。

延吉:捐贈科普圖書 豐富科普教育資源_fororder_LOCAL1709019670601851M7AI6EP

  近年來,延吉市科協高度重視科普基地建設工作,積極開展省、州科普基地的申報和認定工作。經過層層推薦申報,延吉市恐龍博物館獲批2023—2027年度吉林省科普教育基地。延吉恐龍博物館作為吉林省唯一一座恐龍專題博物館,是集化石發掘保護、科研科普、寓教于樂於一體科普教育基地。通過經常性組織開展科普講座、博物館參觀、古生物畫展等活動,吸引廣大市民及遊客前來感受恐龍文化的魅力,向社會各個層面科普古生物知識,充分實現博物館的科普教育功能。

延吉:捐贈科普圖書 豐富科普教育資源_fororder_8

  今後,延吉市科協將結合延吉市獨具特色的自然、人文、紅色等旅遊資源,按照一基地一特色的要求,打造各具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同時不斷完善科普條件,提升科普服務能力,加大科普活動力度,充分發揮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進一步提高延吉市公眾科學素質。(延吉市委宣傳部)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