琿春市迎來大批北遷候鳥 攝影愛好者彎腰“攝”大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8 11:14:19

  想拍海雕?不用去北海道,國內就可以搞定,而且種類繁多!每年3月份,位於中澳、中日兩條鳥類遷徙路線交會處的琿春市都會迎來大批北遷的候鳥,數以萬計的大雁和其他珍稀候鳥在琿春駐足、覓食、棲息,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焦點圖)琿春市迎來大批北遷候鳥 攝影愛好者們上演彎腰“攝”大雕_fororder_圖片1

大批北遷的候鳥 攝影 郎鵬

  在琿春市敬信濕地龍山湖,虎頭海雕、白尾海雕等珍稀猛禽或閒庭信步,或低空盤旋,或爭食搏擊,一派群“鷹”薈萃的生動景象。天南海北的攝影愛好者將“長槍短炮”一字排開,不時按動快門,場面十分壯觀。

(焦點圖)琿春市迎來大批北遷候鳥 攝影愛好者們上演彎腰“攝”大雕_fororder_圖片2

珍稀猛禽正在爭食搏擊 攝影 高飛

(焦點圖)琿春市迎來大批北遷候鳥 攝影愛好者們上演彎腰“攝”大雕_fororder_圖片3

攝影愛好者在岸邊拍攝 供圖 琿春市融媒體中心

  這些攝影愛好者大多來自外地,其中不少人已是“三刷”“四刷”龍山湖。“琿春在攝影人眼裏就是觀鳥拍鳥的天堂,拍攝環境很好。北京的、上海的、南京的,甚至還有台灣的鳥友過來拍攝。”攝影愛好者李先生説道。

       和李先生一同前來的攝影愛好者夏先生表示,鳥是濕地環境的“裁判員”,它們所選定的“落腳點”都是生態系統健康、濕地環境優美的地方。春節前夏先生就訂好了在琿春拍攝期間的房間及機位,他認為琿春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專程到琿春拍攝海雕的攝影愛好者紀女士説:“我是從哈爾濱來的,我們基本上每年都要到這打卡一次,這已經是第四次了。拍到鳥兒們互相追逐打鬥的場景很難得,也很開心。”

  本地攝影愛好者于先生這兩年在琿春先後拍下了數十種珍稀野生鳥類,其中不乏中華秋沙鴨、白尾海雕等國家一級保護鳥類。“只要有豐富的食物、良好的生態環境,候鳥就會年年來這裡。琿春就是這樣的生態寶地。”于先生説,現在在琿春市區的上空也經常能看見飛翔的海鷗,在公園也能拍到海鷗、鴛鴦等鳥類。(文 王青享)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